P01.jpg 

下了班可以直接回家來的第一天晚上,我做了想像中的蘿蔔糕,本來以為媽媽要在一旁教我怎麼做,結果媽媽只是告訴我材料她都買好了-_-

媽媽幫我準備了粉類及白蘿蔔還有荸薺,tina姐也買了一袋荸薺給我,香菇加點糖下去泡會更快軟化,家裡有港式蘿蔔糕粉還有再來米粉,我把兩種粉摻在一起混著用!!!

蘿蔔絲炒好後加入荸薺泥拌勻~

P1180163.JPG 

再倒入粉漿拌勻後,就可以蒸了!!!可是我用的盤子太大了,鍋子不能完全蓋起來>"<

只好變成這樣,在鍋蓋邊緣包鋁箔紙,防止熱氣流出,雖然作用不大,不無小補囉!!!

P1180169.JPG 

蒸好後,別急著取出模,待散熱冷卻了,再以切塊放式取出!!!太熱取出會整個散掉(這是我自己想的~哈哈)

P1180172.JPG 

可以切小塊冰冰箱保存個4~5天應該沒問題,想吃的時候拿一小塊出來切片煎一下就可以吃囉!!!!

P1190187.JPG 

這是我第一次做蘿蔔糕,媽媽說胡椒粉放太多了,然後我有些荸薺沒有完全打成泥,所以會吃到脆脆的口感!!!

吃起來的口感與那個我很愛吃的那個蘿蔔糕有點相同,所以荸薺真的是主角!!!!

希望下次做,可以更進步囉!!!!

昨晚在咪家過夜~本來想說做到一個段落就回家來,可是又想趕快完成!!!後來搞到12點多才結束!!!!

然後在我開始放寒假的前一天,病毒找上我了>"<

昨天很努力的喝開水,今天一早醒來還是一樣!!!不蘇湖>"<

這不知道是第幾次了,放長假前我的身體都送大禮給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itingyvet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