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291099.JPG 

這天上精神疾病的課,腦袋瓜裡閃過的是這個東西,我想要做,能做像日式一樣可愛又可口的餐盒那有多棒!!!我的小小夢想是以後也想做出這樣的餐盒給我老公小孩吃!!! 不好吃看了也開心啦!!哈哈。能利用食材本身的顏色創造出色彩豐富又可愛的餐盒,在視覺上真是一大享受!!!

PA281055.JPG

昨天除了在可樂餅上費時許多外,其他小東西準備起來在時間上是還好的!!!各式各樣的杯模是家裡的存貨(我去逛街最愛買這些烘焙料理用的物品),餐盒的內容物有白飯、可樂餅、炸蝦(炸成功了只是它駝背了)、培根蔬菜捲、德式香腸、水煮蛋、煎鮭魚、鮭魚涼麵、蛋捲、豬肉蔬菜捲。筆記歸筆記,做出來的食物還是大同小異!!

白飯~加少許的日式燒肉醬拌勻後,上面灑上松島香鬆。

可樂餅~懶的做,也可以買現成的!!

炸蝦~裏粉及蛋液下去炸。下次要記得買殺好的,才不會受到驚嚇!!

培根蔬菜捲~煎好後捲上生小黃瓜!!!

德式香腸~這是現成的,煎一煎就可以了,兩邊的頭可以切成愛心的形狀!!!刀法是斜切後中間剖半不要把腸衣切斷,展開就形成愛心了。

水煮蛋~可以用小把的水果刀雕刻成鋸齒狀,再把中間的蛋黃挖出來做成沙拉,再填充進去上面灑少許的香草。

煎鮭魚~煎好後切小塊。

鮭魚涼麵~把用剩的鮭魚剝成小片狀瓶在涼麵上方,麵條是使用上次買的山葯麵代替,煮熟後加入橄欖油拌勻,冰涼後再倒入一點點日式醬油!!

蛋捲~蛋液中加入水或高湯,能讓蛋捲更溼潤,煎半熟時,舖上蔬菜、起司,再繼續悶熟就完成了(不用翻面)。

蔬菜豬肉捲~紅蘿蔔切成細絲,挑選薄肉片,再將切好的紅蘿蔔絲捲入肉片煎熟。

 

想煎出厚蛋的感覺,不用使用太多顆雞蛋,換小支平底鍋就可以了(如果家裡有的話),這個蛋捲我分成3等分,用了2顆蛋!!

PA281066.JPG 

總共做了三個餐盒,本來只想做一個給我嫂嫂帶中餐的,後來姐姐說她也想要,她還以為這要當早餐吃的-_-(她的食量真的很大),想說要去醫院就順便做了一個給了甄,看到她收到餐盒的開心表情,我也好開心啊!!!色彩雖然豐富,但我沒把握食物好不好吃,因為我沒試吃!!!最沒把握的兩道菜(紅蘿蔔和涼麵)甄吃了後說很好吃!!!

我喜歡做料理烘焙與家人朋友分享,但並不是每次都會成功,也是有失敗的時候,看他們吃的開心的樣子我也很開心,但是不好吃的時候我也希望他們可以實說,這樣我才能求進步,畢竟我也不是專業的廚師!!!我只是喜歡烘焙料理。料理方面我做的很隨性,懶的計較量,大部份都以視覺去計量,烘焙方面就得斤斤計較了,一旦步驟、量錯了,就全錯了!!!

這是特別給姐姐的大餐盒,她的可樂餅是半塊,蛋捲是兩塊!!

PA281071.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itingyvet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