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小到大,不可否認,媽媽在我生命中是不可或缺的,我甚至不敢想像生活中少了媽媽,往後的生活又會如何?雖然有很長一段時間不住家裡,那段時間與媽媽的連繫也不曾間斷過,媽媽會教導我們好多生活上的事情,到現在仍然持續著。當她聽到了那一家子媳婦不好時,更加叮嚀我們不可犯同樣的錯誤。前幾天和嫂嫂聊到了婆媳間的問題(我知道和嫂聊這問題有些怪,但不知道為什麼和嫂嫂之間總是不會特別去過濾話題,總感覺她也是媽媽的女兒一樣,總是無話不聊)。

有的女生結婚後,仍以自己的媽媽為媽媽,而不把先生的媽媽當媽媽,只想到要先生陪同出席她家的聚會活動等,買東西想到自己媽媽,做任何事情都只想到自己的媽媽,當先生提起自己媽媽時,卻又覺得不干己事,會發生這樣現象的女生通常不太會有所警愓,因為她覺得理所當然,對自己媽媽好有什麼不對。她卻忘了還有一個人陪著她對她的家人好及付出,而自己卻無法以相等的態度去對待先生的家人。愛屋及烏,邁進了婚姻組識了家庭,除了愛彼此,也要愛彼此的家人不是嗎?

我討厭對父母抱怨一堆,又死要結婚的人,雖然真正要生活的是兩個人,父母再怎麼的不重要,他們絕對是不可或缺的一個環節,我非常相信怎麼對待父母,未來自己也會得到相等的對待,生活上的教育是在模仿之下學會的。愛一個人,也要學會愛對方的父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itingyvet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