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什麼就要像什麼,這句話其實一點也不矯揉造作

雖然"人"的生活很長很累,但這其中都是自己在經歷及得到

生命有一定的長度,在這有限的長度裡或許很多的事情不是想像中的美好,或許不如自己所願,

或許會有抱怨的聲音,很多很多不好的或許,反之當接收到好的時候呢

又或許大家都會覺得理所當然吧!!!因為很多這樣的心態,一遇不順心時,打擊可是不小的

因為每個人早以預設了立場,好是應該不好是活該,

第一次這麼想批評一個人,以前的我總覺得過了就算了,沒事的

爸爸媽媽總是教我們不要與別人爭,爭到的不一定會好,這句話我一直記著,

不爭,我做的到,但是踩到我底線傷害到我的家人,我絕對做不到

知道嗎?

人哪,的生命長度愈長,該做的角色會愈多

小孩、爸媽、媳婦、先生、妻子、員工、老板、朋友.....等好多好多的角色

這其中有很多的角色是自己可以選擇的,

既然有心進入了職場,就該做好自己的角色

既然有心進入了婚姻,就該做好自己的角色

每個人都努力的在做好自己的角色,避免讓自己成為電視新聞中的主角

撇除社交不講,光家庭裡,每個人就要拌演好多角色

其實你可以選擇不要走進婚姻

其實你媽媽養你這麼大,你應該懂的什麼是婚姻,你應該知道婚姻是有附帶責任的

其實你想結婚純粹只是年紀到了,並不是想有責任

我知道現在的婚姻真的很好玩,它可以像談戀愛一樣,合者來不合者散

但是婚姻所附帶的妻子呢?她就該這樣承受嗎?

婚姻所生下的孩子呢?她就該有這樣的家庭嗎?

如果心定不下來,覺得外面新鮮十足,就不該亂給責任的

這不是一個成年人該有的作為

如果做不到,在還可以選擇時,是可以選擇不做的,沒有人會指責的

但是,做不到卻硬要做,造成傷害時,是沒有人會同情的

人都應該要做什麼就要像什麼,不然就別做!!!

人也該懂的留條道路給自己的,不要傻傻的走進死路!!!

什麼樣的人犯什麼樣的錯,值不值得原諒,自己應該要去衡量!!!

外在的、無形中的力量是一種藉慰~我懂,唯有自己知道自己在做什麼!!!

未知的生活並不可怕,可怕的是不知道自己在做什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itingyvet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