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3202962.JPG 

今天家裡大大小小都出門去了,剩下唯一顧家又愛家的我~哈

早上去街上買了肯德基玉米回來吃,電視轉轉轉,我還滿愛看美食節目的!!!

國外的小廚神料理節目,很能振奮人心,讓喜歡料理的小朋友很有信心!!!好喜歡看這一台~每個小朋友都好厲害!!!

又看了吃飯皇帝大,反正就轉來轉去的,一堆做菜的節目!!!!好看又易學,也容易記住!!!

不過看個節目就要去買食材,這對我來說太懶了!!!!除非是剛好有出門才會買!!!!

所以今天就清冰箱吧!!!!把看的到的,能用的會用的,拿來用掉!!!

第一道菜~葱爆蠟肉~

這應該是獵肉吧~還是鹹豬肉?我也不太懂,反正是能煮的肉就是了!!!因為家裡沒有大蒜,葱倒是很多,所以就用葱啦!!!!!

P3202948.JPG 

第二道菜~香煎豬排

這道是完全按照節目下去做的,剛好家裡都有材料~

生肉片加少些水下去抓勻(據說能讓肉片更嫩),再加入烤肉醬抓勻,再加入蛋液抓勻,最後加入一些太白粉,不過家裡沒有,所以我樹薯粉(大同小異啦)

這些部驟要按照順序,不能亂加!!!

鍋子倒入油,溫度不用太熱,溫熱就可以下鍋煎了,起鍋時再灑些芝麻,可以能氣味更好!!!!

P3202950.JPG 

第三道菜~蔬菜烘蛋

這是我亂煮的~因為家裡蛋太多了!!!!加花椰菜和馬鈴薯下去調味後,再倒入鍋中煎至香酥即可。

P3202952.JPG 

這道是突然插進來的,爸晚上回家來說他要吃魚~因為他去釣魚-_-

不過我會蒸魚,倒是沒煎過魚,所以這魚被我弄的好醜!!!

我在鍋裡放些油,再把魚放進去再灑些塩 ,就這樣!!!然後起鍋它就脫衣服了>"<

P3202954.JPG 

第四道菜~xo醬拌脆蔬

這是爸去菜園現摘的高麗菜,他本來要我用炒的,不過我不想炒,就用燙的,燙好後再加調味和xo醬拌一拌就好了!!!

P3202957.JPG 

第五道菜~香煎洋芋

哈,其實這是沒弄完的馬鈴薯,我把它切成厚片,煎一煎,也不知道能不能吃耶!!!!

P3202959.JPG

 這一桌,就是我今晚煮的食物啦,雖然客人只有爸爸一個人,不過人家爸爸吃的很滿足喔!!!!!

開心,不過老爸說怎麼沒有湯呢~

我沒力了,就拿個海苔湯打顆蛋煮一煮給他喝拉!!!!

突然想到月亮蝦餅還沒完成,只好打起精神再把蝦餅弄完成,冰入冷凍,下次要吃拿出來就可以煎了!!!!

阿爸這時說,他想喝果汁-_-

要我把柳丁打汁給他喝,這老人也太得寸進尺了!!!!!

P3202958.JPG 

我把它們弄成了餐盒,就可以當我明天的中餐了!!!!!嫂也有,小妹也有,該有的人都跑不掉,哈!!!!

當一下白老鼠吧!!!!

P3202964.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itingyvet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