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全家人要出遊總會有變卦的發生,本來說好投票完就去搭車北上,因為拖一下,只好變成開車北上!!!

我和媽媽、哥哥、嫂嫂先上台北,我啊最不喜歡規劃行程的,因為我愛隨心所欲!!所以行程都是哥哥嫂嫂規劃的。

原本的行程是一早去搭車北上,到台北後約莫中午,把行李放置飯店後隨即搭捷運至圓山站,買下午票入場!!!第一天的變化是改開車北上!!!

到了圓山站約一點,在高速公路上就能看到花博會場了,整個就是大!!到了現場,有種莫明的感動說!!!

IMG_2594.jpg 

我們在現場買了一點後入場的下午票$180元。窗口設的很齊全,可以說應有盡有。

IMG_2599.jpg 

第一站我們去了爭艷館,因為它就在入票口的第一站,排隊就能進入了!!約排了30分鐘吧!!!不用另外取票券!!!假日去會拍到好多陌生人喔!!!

IMG_2611.jpg 

裡面好漂亮,都是花組成大型圖騰!!!看了真的好感動啊!!!這館內都是花,剛好我又好愛看花!!我們在裡面待了約1個小時有吧!!!和嫂嫂兩人拍了一堆搞笑的照片,其實我們前面一堆陌生人在看著-_-

IMG_2617.jpg 

這是進到館內的每個展區,都好美!!!

IMG_2687.jpg 

這個七道彩虹也好美喔!!!出館後,對面就是用餐區,這裡是主打各國料理,本來以為會很貴,結果價格都和台中一樣,不算貴!!!也能自己帶食物進去喔!!

IMG_2752.jpg 

看完第一個館也下午四點多了,吃飽後往第二個流行館去瞧瞧,這個館是我最想去的,因為早在4、5月時電視不停的播出有關於這館的介紹,這也是唯一企業參展的館!!!台灣人真的好勵害喔!!!現場看的感覺更加真實!!!

IMG_2771.jpg 

這是館內的樣子,裡頭走的是時尚風格,介紹一位日本攝影師拍攝明星的作品,也有志玲姐姐喔!!!

IMG_2812.jpg 

兩個館逛完差不多6點了,小妹一家子也到台北了,我們搭捷運回飯店與他們會合!!!連手扶梯人都一堆!!!!

IMG_2818.jpg 

晚餐去吃了永康牛肉麵,這是我第二次來吃,我們從飯店走路到這裡,路程約30分!!!!

IMG_2828.jpg 

招牌是半筋半肉麵,好吃,可是好貴,一碗要200元!!!

IMG_2835.jpg 

粉蒸大腸也好吃,下面是舖了地瓜泥,好特別~$100元。小小的一盅!!!

IMG_2832.jpg 

吃飽後走永康15冰館,也是第二次來吃,一盤好像是$150吧!!!!

IMG_2864.jpg  

之後,去了師大夜市瞎逛~人多到爆!!!那個什麼有名的生煎包、奶油波蘿包~一堆人在排隊!!!哥哥拿了號碼牌後,我們就一路走走逛逛,等拿到了生煎包後就散步走回飯店了!!!我的雙腳快廢了~

隔天一早,去現場買了團體票入場,國小學生可以買優待票喔!!!所以幫emma買了優待票入場!!!除了團體票沒有實體的票卡,其它有發給的票卡都可以帶回家做紀念喔!!!

IMG_2866.jpg 

我們拿到了養生館(12點場次)、故事館(6點場次)的票券,走到夢想館時約9點,票券誇張的當天場次全發光了!!!看有多少人是為了要看夢想館而來的!!!

在等待這期間,我們走走看看拍照,到了12點就去了養生館等看樹,這館是哥哥想看的,裡頭展出的是千年老夭~不對,是老樹,一堆珍貴的樹,不給拍照的!!!

IMG_2899.jpg 

我們去了天使生活館,裡頭是利用布簾及投射燈做出各種影像,這個瀑布是投射出來的!!

3.jpg 

夢想館上面的青青草園步道,一次只能上去50個人~

2.jpg 

舞蝶館,排隊進入,裡頭是真人上演,其實也用進到裡面看,外頭就有現場轉播出來的電視可以看,所以不想排隊的人都坐在外面地上觀賞!!!舞蝶館的外圍有著好多國家的景點,可以去拍拍照!!!

IMG_3022.jpg 

下午走到了真相館(要票券的)也被領取一空了,我們順著旁邊的通道去了兒童樂園,一堆大人配合emma,兒童樂園5點關園,一旁的通道也會關閉,來不急走上來的話,只能搭接駁車!!!

IMG_3084.jpg 

在哥哥和嫂嫂的討論下,我們放棄了6點場次的故事館,改搭接駁車去了最後一站~大佳河濱公園區!!!這是外圍的河濱橋下,好美喔!!道路了整理的好乾淨!!我們在這裡等搭接駁車到最後一站!!

pano.jpg 

這是大佳河濱公園區,中間這為小巨蛋,可以進入觀看,我們到達時剛好遇到毛毛蟲在遊園!!!好盛大的演出!!!這個園區超大的,走在這裡感覺舒服多了,可以用地大物博來形容這裡吧!!!拍照也不較不會有陌生人入鏡!!!

IMG_3103.jpg 

 

IMG_3113.jpg 

各國的旗幟~

PB281460.jpg 

這兩天下來,就屬這裡最舒服了,不用人擠人的!!!也不用到難民區用餐,可以坐在河岸旁輕鬆的用餐,一點都不吵鬧!!!

PB281465.jpg 

住在台北的人真的可以買2500的票(展出期間想去就去看),慢慢的把它看完!!!

這兩天的心得就是等等等~一直等!!!!除了要拿票券的館沒看到外,整個展場大致上都點到了!!!切記要穿一雙舒適的鞋!!!我很佩服穿高跟鞋的人,真的很強!!!

行程有限的話,我覺得爭艷館、流行館及大佳河濱公園區,這三個地方很值得去看一看!!!我好想找平日時間再去花博看看喔!!!

去個一天當日來回就可以了,我還是喜歡住在台中!!!

 

我早把花博遊記忘的一乾二淨了!!!只想著好久沒做烘焙了,所以打了一篇烘焙的網誌,突然有個可愛的朋友問我什麼時候要打花博的網誌!!!

哈,謝謝妳喔~因為妳,我把花博打完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itingyvet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