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589.jpg  

這陣子我反覆的在想著"媽媽"這個角色,我相信家庭環境確實會對小孩有一定性的影響,父母的確潛在影響著小孩的人格特質。看著身邊的職業婦女常常過著兩頭燒的日子,她們總能把家庭打理的很好。有時候中午休息時間還要去接小孩,下了班回了家還要做飯煮菜洗衣。大部份人都過著雷同的生活日子。

我家媽媽是每天最早起床的人,睡前她會去廚房把洗好晾乾的碗筷盤子收進去置物櫃,還要提醒我們把衣服拿下樓好讓她一起洗衣服,早上她早起晒衣服、做早餐、澆花...等。她家庭煮婦的生活看似輕鬆其實一天之內要做的事好多。雖然現在不很多家電都能替代人工了,但媽媽的腦子就像個鬧鐘,時間到了都知道自己下一步要做什麼,把家裡打理好讓我們無後故之憂。

她讓我覺得當一個媽媽是要很有責任的,每天就算做著重覆的事該做的事還是要當天完成。衣服要每天洗,碗槽不會有隔夜的碗筷,沙發上不會放著沒褶的衣服,她出門玩還是會記得留便條紙請我們要自理,怕我們忘記做還會打電話來關切,我們帶她出門玩,她總是惦記著爸爸及家裡,她的生活讓我感到好辛苦的累,這種累卻是她甘之如飴的。

我在想媽媽愛這個家庭肯定勝過於愛自己。

我也在想遇上什麼樣的人,才能讓我像媽媽這樣無心的付出。

曾經我說過,我很害怕自己無法勝任"媽媽"這個角色。

 

那天出門前,媽媽問我手鍊還在嗎,我馬上去拿出來和她一起戴著。我的還很新,因為我還是喜歡手上空空的的感覺。這是媽媽以前買給我們的手鍊,她對媳婦真的就像女兒一樣,一直說我們都有了也要再去買一個給嫂嫂。看著媽媽的手及頭上的白髮絲,真的感覺到她老了,我好希望自己能陪著她到老。

 

剛看到領養狗狗的網站照片是隻米格魯,不敢相信的我居然掉淚了!!!因為我想起了以前養的那隻米格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itingyvet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