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1997.JPG 

好可憐的我,假日常常一個人在家說。突然覺得我是瑪莉亞,平日正業是上班,假日副業是顧家兼待命~爸爸去釣魚,天暗才回家;媽媽去新竹,用過晚餐才回家;姐姐昨天就出去過夜了,今天不到淩晨是不會到家;哥哥帶嫂嫂去墾丁玩,8、9點才會入門(昨天還打電話回來要我把筆電拿去nova包膜,還好我是會開車會識路的瑪莉亞)。今晚最快迎接到的是爸爸,不過他一回來就使臉色,因為他釣了一天的魚,回到家肚子才有知覺,原來釣魚也可以令人忘食喔!!!我一個人在家怎麼可能煮飯,還好隔壁的青青有準備了我的晚餐,趕緊把正在餓肚子擺著臭臉的爸爸帶過去吃晚餐。

家裡遭過小偷後,我不是那麼愛自己一個人在家,可是也無可奈何,只好學著習慣。利用下午的時間做了蛋糕和地瓜燒,這次買了2種不一樣的地瓜,只是我不會挑蔬果,回來切開居然都是纖維居多(我好想練有一雙可以透視蔬果的眼睛喔!!這樣挑到好吃的機率應該會比較高)

IMG_1958.JPG 

這一顆真的有誇張到,根本整顆都嘛是纖維(我可以退貨嗎??)不過都已經買了蒸了切了,我還是決定要把它用了!!

IMG_1962.JPG 

把兩種不同顏色的地瓜分開來搗成泥!!!這是黃色,很多纖維的品種,我就把它當高纖維很營養啦!!!

IMG_1972.JPG 

這是偏紅色的品種,成泥狀後,好像狗罐頭喔!!!

IMG_1971.JPG 

刷上蛋黃液!!!!進烤箱烤~

IMG_1975.JPG 

出爐了!!!

IMG_1997.JPG 

 

IMG_1976.JPG 

 

IMG_1984.JPG 

接下來是起司蛋糕,它算是烘焙裡最不會失敗的點心!!!不過我今天失敗了,因為蛋白打到一半,攪拌機給我罷工啦,另一台媽媽不知道收哪去了,找不著,只好就把那半發不發的蛋白加進去了!!!

把奶油起司加入牛奶隔水溶化,攪拌至糊狀!!!!

IMG_1956.JPG 

還是把這要發不發的蛋白加入了,中間還有一缸蛋黃糊,沒拍到!!!

IMG_1957.JPG 

出爐後!!!不漂亮,裡頭也不夠紮實,還是可以吃,當明天早餐,把它吃掉好了!!!不然太浪費了!!!

IMG_1966.JPG 

這顆鏡頭拍起來有種霧飄飄、柔和的感覺說!!!後面的景也是模糊的!!!好好玩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itingyvet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