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1298.JPG 

好喜歡吃愛玉,前陣子請媽媽上街時幫我買一塊,媽媽告訴我小小一塊就要2百多元,呃!!好貴喔!!!我又好愛吃,可能吃它不會嘴巴酸口感又很好吧!!之後又請媽媽上街時找看看有沒有在賣愛玉子的攤販(因為我記得以前不知道去哪裡有看過人家在賣愛玉子),媽媽也告訴我小阿姨有買過,也不便宜,比現成的愛玉更貴。不久後,是爸爸變出整顆新鮮的愛玉果實,也是我第一次看到愛玉果實的模樣,之前看到的是已乾燥的愛玉子,好興奮喔!!!(有種心想事成的感覺)開心!!!原來爸爸是去舅公家摘的,我還告訴爸爸,去弄一顆回來家裡種吧!!!我真的好愛吃愛玉呀!!!!在這期間媽媽不知道做了幾次去了,一直提醒媽媽,一定要留個幾顆給我做做看!!!

愛玉果實,和百香果長的好像!!!!媽媽說要有爆開的才可以拿來做愛玉!!!!

IMG_1306.JPG 

把愛玉子挖出來,放入麻布袋中!!!

IMG_1317.JPG

挖乾淨的殼,又讓我联想到好吃的山竹說!!!!

IMG_1315.JPG

 

我找不到手套,所以把手洗乾淨後,開始搓洗愛玉子!!!!

IMG_1334.JPG

 

搓洗到剩下籽後,應該要看的到白色泡沫後,放置室溫就可以成形了!!!!!需要一段時間,很費工!!!!

IMG_1712.JPG

做好的愛玉,加蜂蜜也好吃,加茶也好喝,都好好喝,大滿足!!!!!!!!!!!!!

IMG_1717.JPG 

 

 

剛爬文了一下,又發現一個和愛玉子長的很像的薜荔,覺得這個果實比較像薜荔,網路上說這兩種果實都是用來作愛玉凍的。薜荔的功效是補腎固精、活血、催乳。哇,那真的可以多吃一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itingyvet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